探訪屏東潮州日式建築園區 穿越時空的文化之旅

 


屏東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

日本時代的官舍群

佔地寬廣的園區

是現存幾個規模較大的日式歷史建築群

 

這個宿舍群後來成為公路局的宿舍

有了新的名稱「公路新村

隨著建物的老舊與都市的發展

公路新村的居民陸續搬離

園區內的建築一度面臨拆除的命運

在地方有心人士的努力下

園區內的建築得以保留

 

園區內的建築物大多建於日本時代

有些已修復完成並開放參觀

部分建築仍在修復進行中

停車場旁有個區塊被鐵皮圍籬包圍著

已經傾頹的老房子露出了蒼老退色的屋瓦

默默地等待著下一個繁華的到來

 

開放參觀的園區內

除了保留了日式建築的古樸風貌外

也規劃了多項展覽及活動

讓遊客可以體驗不同的文化風情

感受一下日式建築的古樸風韻

也以回到了那個充滿懷舊氛圍的年代

了解台灣的歷史和潮州鎮的多元文化

 

走進這片日式建築中

古老的建物散發著歷史的氣息

大型的洗手台加上木造的屋簷

有著日式手水舍的影像

隨風飄揚的鯉魚旗

這場景  讓我穿越時空

瞬間將我帶到了東瀛的街市中

看著美麗的庭園景色

品味著獨特的日本味覺

 

在園區的角落裡

發現了一間小而美的茶室

我想像著坐在茶室裡

品嚐著一杯淡雅清香的抹茶

閉上眼睛細細的咀嚼著那份寧靜和平和

用心的體驗日本文化的優雅和禪意

這感覺 真好

 

園區位處於熱鬧的商圈附近

圓環周邊有著許多傳說中的美食

大熱天裡 先來碗清涼的燒冷冰解解暑

一口咬下剛出鍋的花生湯圓

香甜的內餡有著碎花生的顆粒感

搭配清涼降火的綠豆

讓我在這冷熱搭配的燒冷冰

吃出了前所未有的奇妙滋味

另外 旗魚黑輪也是商圈裡的熱點

買幾個來嚐嚐看 這也是一定要的啦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

承載著潮州鎮的重要歷史記憶

不僅是一個美麗的景點

更是一段歷史的足跡

每一塊磚瓦都承載著故事

這裡不僅是歷史文化的寶庫

可以欣賞到日本建築的美麗

也能對歷史有更深入的了解和體驗

 

我深深的覺得 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

是個滋養身心和休閒放鬆的好去處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二日遊DAY2

還原中的台中州廳

秋天的慈湖